笔下抽丝

第18章 成为团宠的第一步

金子轩出逃金家易主




前言


  

  "没有人看见他,按推算今天要是忘机兄没有在场。大哥后果不堪设想。轻则走火入魔,重则暴体而亡。"聂怀桑皱着眉头道。


……


  金氏的人看着聂怀桑这么上道,满意的跟着下人去修着。



正文



   第二天,金氏的人赶下一场忙去云梦。临走前又向聂怀桑讨了些好处,这才心满意足的离开清河。


   又过了几日,聂明玦从昏迷中渐渐醒。蓝忘机却是越发清瘦。


  这段时日,也只有我和聂明玦是闲的。聂明玦昏睡。我纯属是没啥做的,就陪着蓝忘机。照顾他的饮食休息,其余啥的都帮不了他。


  白天,蓝忘机和蓝曦臣用术法交流,讨论治疗唳气报表的聂明玦的清心音的修改。下午和医师交流穴位的梳理方法。晚上挑灯夜读查补修改聂家刀法心法。


  忙得有条有理,停不下来。就这样一段时间下来。整个人瘦了一大圈。聂怀桑都看不下去了,一天五餐的送。


  我看蓝忘机吃的越来越少。就出去给他做一些小零食补充能量。想帮他的忙又插不上手,怕越帮越忙,也就只能干看着。


   还不敢突然出声,怕打扰他的思路。


   他这样为聂家费尽心思,没几日收获了聂家上到八十下的两个月的人心。


   在蓝忘机边修改边弹奏琴音的帮助下。聂明玦在我们预期的日子里醒来。


  对蓝忘机的喜爱,更上一层。


   以前的聂明玦对蓝忘机那是:让我捧在手里,他怕他摔了;让我含在嘴里,他又怕他化了。整个人很是矛盾,稍有点,他觉得对蓝忘机不好的地方。恨不得提起刀来追我几条街。


  现在的聂明诀,还躺在病床上呢,为了让蓝忘机好好休息。都要从床上跳起来练刀法给他看看问题出在哪?我和聂怀桑去拉,还被他瞪眼。蓝忘机还没开口就看着他。他立马乖乖的躺好。


   看看,看看这就是差别对待。以前我和聂怀桑好歹还在他眼里。现在吧,他嫌我们占着蓝忘机的地,一丝不留的将我们打包丢出去。


  现在我们聂家,一家子都听蓝忘机这小祖宗的。小祖宗不高兴,就是我的错。小祖宗不说话,就是我和聂怀桑的错。我俩少不了一顿罚,这大哥的心是彻底的偏了。


  好在蓝忘机面无表情,他不像蓝曦臣是个读弟机。不然这日子没法过。


   聂明玦醒了,修改心法不在一时。我们仨就换着花样的给蓝忘机补补。

 

  为什么是三呢?投喂蓝忘机一直是我在做的事。聂明玦看着清瘦的蓝忘机,觉得我亏待他了,一阵心疼随后也参与投喂。聂怀桑看着为聂家尽心尽力的人儿,暗戳戳的说我拱了一头好白菜,必须要好好的摘种,会有硕果这东西。


    聂明玦仗着还在休养期,一个劲的投喂蓝忘机。他惯用的方法 ,蓝忘机不吃他就不吃。一段时间后,他自个儿躺在床上渐渐发福。蓝忘机还是那副清瘦的模样,只是脸色越来越好。


   我还是一样随时给他备些零食水果。寻找好吃的吃食。


   聂怀桑就跟厉害了,直接找了几个姑苏的厨师。不同样的做姑苏的食物。整个聂府一起吃。大多数人和聂明玦一样从一开始的假装很好吃,到后面真的很好吃。让一个重盐重口味的地方,习惯上了清淡饮食。


  这天,坐在一起吃午餐时。聂怀桑说他有一个重大消息要说。


  我们侧耳倾听。


  "金家主死了!"


   蓝忘机筷子停了一下。聂明玦反手就给聂怀桑上一个巴掌。


   "这么倒胃口的事儿,你不会等会儿再说。"


  随后又给蓝忘机夹了他想夹的笋子。


  "来~忘机,吃菜!别管他"


   聂怀桑在一旁敢怒不敢言,委委屈屈的扒着饭。


  聂明玦醒了后,在我的暗示下。家主的权利彻底交给了聂怀桑。我给聂怀桑说过。有我和大哥在,你可以大胆的去干,不用有什么顾虑。他的一些手段也渐渐的显出水面。


  吃完饭后,聂怀桑把整个事件说了一遍。


   五月初三,也就是秦家办喜的那天。金宗主一个高兴不小心喝多了,上了窑子。第二天被人发现时。已经马上疯死在床上多时了。


   金家大公子金子轩的母亲,想让金子轩继承家主之位。伪造遗书,被秦苍业派人抓了起来。金子轩为母亲放弃家主之位,想带金主母离开。秦苍业找了一个理由软禁金主母。金子轩救母不成,出逃不知所踪。


  聂明玦有些疑惑。


  "秦苍业那个大老粗,这二十多年来没反怎么到这天就反了?"


  能让聂明玦这个大老粗说是大老粗的。那简直比他还要粗心大意,应该是想不出这些计谋的。


   "现在是谁当家?"这个是我比较关心。


   "明面上是秦苍业,实际是金光瑶"聂怀桑拍着扇子。


   "金光瑶?哪个地方来的杂种?我怎么没听说过"聂明玦皱着眉头。


   "金光瑶就是梦瑶,秦家的赘婿金瑶。金家主和花魁的种,长大后找上金家,被踢下金陵台,金宗主给他在暗杀任务。承诺若是成功,便允许他金姓。现在看来那个任务就是暗杀大哥你了"聂怀桑接着说。


   "宴会上,有个不开眼的世家公子。举着酒杯祝金家主找回多年失散的儿子。被当场击杀,金主母拎着金宗主的耳朵询问怎么回事。金宗主急忙否认,当场说明金家只有一个儿子金子轩。赐梦瑶金姓已是他高攀了。"


  "金宗主死后,金子轩下落不明。金家正统也就只有刚出现的金瑶了。绫罗帐里的金瑶被叫起,长老改名金子瑶,梦瑶不愿。梦瑶心愿已了,不愿做他儿子。最后自改金光瑶。"


  "金光瑶是秦家赘婿,不知怎么搞。擎苍业成了代理家主。"


  "二哥,你怎么看?"聂怀桑说完话,问我。


  "金宗主的死有蹊跷吧!"我肯定道,梦瑶不会这么简单的放过他。


  "二哥,真是洞悉一切。验尸后发现,金宗主前一夜被灌了大量的壮阳药,被人双手双脚绑在床上,服侍他的是一群毁了容的老妓女。快活了一夜后精尽人亡。这金宗主风流成性也算一种预料之外的死法" 这个死法怕是要让人笑掉大牙。


 "梦瑶这人心思太深我不喜欢。金子轩怎么样?"聂明玦问。


  "目前我们的人还没找到,金光瑶发了寻找令。只是不知道这是寻找令还是追杀令"聂怀桑摇摇头道。


 


待续……



评论(5)

热度(68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