笔下抽丝

第十一章

火光映射忘机泪




前言


  魏无羡身上也有药,我特别交代过。让他时刻带在身上,我不在蓝忘机身边时,让他照顾好蓝忘机。我向我拍胸保证。


……


  "背不了我们温氏家规,就给我们温氏——挑粪!!!"



正文


    这一天,聂怀桑给我传信说找到蓝宗主了。我加急向他回信,让他带一对弟子过来接应我。打算把这个好消息告诉蓝忘机。


    温二狗就派弟子找我。对我客客气气的,还说什么让我多多担待他这段时间的作为。留我在他房里喝酒。

  

   事出反常必有妖,我留了个心眼。只喝了一杯。陪他打了会的太极,就离开了。


  时间太晚了,没打扰蓝忘机。好消息明天在告诉他也是一样的。


   这一晚,我睡得格外的沉。醒来时已经是正午了。


  我想去找蓝忘机,被温二狗派来的小厮拦住。说是今天没有做活,说是让大家休息。他先陪我去吃饭。


  我想着不急,就准备去温家食堂,小厮说。这个时间没有了,带我出了城主府,到在客栈去吃。


  吃完饭,刚遛两圈,天就渐渐黑下来。我有些疑惑。问小厮。

  "几时了,天怎么就黑了"


  "聂二公子,到晚饭时辰了。你看我们先吃饭还是……?"小厮笑到。


  "……回去"我刚吃完还吃什么?猪也不是这样喂的。


  回府后,我问我房前的护卫。

  "魏无羡可来找个我?"

 

  "回公子,来过。说您不在就走了。魏公子说他邀蓝二公子游玩,蓝二公子累了让你就不要去打扰了。"


  "……"我点点头。


  在房里越想越不对,我白天不会睡这么死。今天反常睡到下午。小厮给我说是中午,绕乱我的时间观,让我误以为是中午。


   而且魏无羡知道蓝忘机腿上有伤,不会找他逛街的。


  我不放心,去蓝忘机房前看了看。他正准备熄灯,也就没有上前打扰。看着他在就安心了。


   第二天,正准备去找蓝忘机,就收到聂怀桑的来信,说他们到岐山了,让我出去。


  我和聂怀桑接头。


  "怎么这么快,我不是昨天才给你传信?"


  "二哥,你睡蒙了吧。你给我传信是三天前了。"聂怀桑扇着扇子。


  "坏了,快跟我走"我拉着聂怀桑跑。


   "二哥,慢点慢点,我刚到啊,等我们歇会。"聂怀桑气喘吁吁的。


 "蓝忘机失踪快三天了"我沉着冷静的分析。


  "……怎么回事?"我们又回到了客栈。


  "温二狗,给我下药,让我睡了三天。"我对聂怀桑说。


  "……他为什么这么做?"聂怀桑问。


  "我也想知道。"为什么温二狗支开我,不让我进玄武洞。为什么骗我蓝忘机还在房内。为什么突然间对我这么客气。这些问题我都想知道。


  "二哥,我有个想法,"聂怀桑看着温家跟着我的小厮道。


  "你说"我从不怀疑聂怀桑的智商。


  "如果是大哥的原因,温二对你态度的转变就有了说法"聂怀桑接着说。


  "如果说温家想要和我们聂家联合,就不可亏待你这聂氏二公子。现在最主要的是对二嫂的救援,大哥他知道怎么做。你知道他们在哪吗?"


  "……大致知道"我没有反对聂怀桑对蓝忘机的称呼。


  "时间就是生命,我们打包点吃食上路,这天要变了"。


  我们不知道是不是方向没找对,没有找到洞口。只能在枫叶湖等着,派潜水厉害的弟子下去也只找到了被堵住的洞口。


  夜间,巡逻的发现几个温氏打扮的弟子。他们提着东西偷偷摸摸的往山里走。


 聂怀桑道"跟着他们"。


  他们正在往洞口倒银水封住。若是银水干了,只能蒋山炸开,否则洞里的人都出不来了。其歹毒之心招招而见。


   我想要对他们一阵痛打,聂怀桑拦住,在我耳旁小声嘀咕。随后去吩咐弟子。


   风怒号,雾渐起。四面八方传来说话声。吓得温氏弟子屁滚尿流。一看就是亏心事做多了。


  我找了一个白布,给他们留下恶鬼索命的深刻印象。这个阴影会伴随他们的一生。


  我们打开石头堵住的洞口,里面向下是一段漆黑的碎石斜坡路。稍不注意就会顺着摔下去那种。


   我们点着火把,瞬间整个洞底照亮。小山大的乌龟翻到在水池中。乌龟身上都插着刀箭。但头上才是致命伤。几乎整个龟头都被打碎。


  在我们都呼唤中,魏无羡抱着蓝忘机出现。魏无羡胡子拉碴的,眼圈满是血红的血丝。一副颓废过头的样子。一股悲伤之情笼罩全身。


  蓝忘机苍白的脸庞挂着泪珠,皱着眉头正在昏迷。腿上的衣摆都被鲜血选染成红色,胸前还有吐过血的痕迹。


  "聂兄……对不起,……对不起……真的对不起……都是我…是我…是我心急……是我想杀玄武……是我…都是我…为了救我……蓝湛才……"魏无羡声音哽咽。最后泣不成声。


  看着这样的魏无羡,我又气愤又不忍。闭着眼睛,敲上他的后颈。


   魏无羡没有昏睡多久,我们到达客栈,刚把他放在床上,他大叫着蓝湛就醒了过来。


  蓝忘机重伤,整个小腿骨头粉碎。肋骨骨折,背部有无数擦伤,胸内有积血。得卧床休息,好生调养。


  魏无羡气结于心,没有外伤,但心病难治。


  他说他们被没收武器带到玄武洞,温二把洞口堵住不让人出来。忘机发现潭水有枫叶,江澄带着人从潭水中游出。最后,有名公子摔倒,划伤了手。血腥味引起玄武发狂。


  他和忘机就没能从湖底出来。计算着江澄求救,至少要半月。再有体力的时候击杀玄武。


  他们低估了玄武的实力。那些箭和刀根本就杀不死玄武。蓝忘机为救魏无羡被玄武咬住受伤的腿,向水中拖去,情急之下扔了一把剑在前边,卡住了玄武的下颚。魏无羡抓着玄武的脖子拳拳到肉。强力的掰开它的牙,救下蓝忘机时,玄武已经死了。


    魏无羡急忙扶住蓝忘机,给他止血上药。拍了拍他的胸口蓝忘机就吐血昏迷。


  在这不见天日的洞底,直到我们过来才有光亮。火光映射在蓝忘机的泪光上,就醒了魏无羡的心。


  魏无羡就这样和蓝忘机的呼吸声,待了一天一夜。


  半夜蓝忘机发起烧来,魏无羡就对蓝忘机唠唠絮絮的说了很多话,这些话他没有说。


  最后他哑哑的对我说。


 "聂兄,对不起了,我也想保护他"。


  "……"我们都沉默着。



 

   待续……


  

   


  

 




评论(4)

热度(79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