笔下抽丝

第十二章 聂蓝两姓联姻

聂蓝两姓联姻




前言



  "聂兄……对不起,……对不起……真的对不起……都是我…是我…是我心急……是我想杀玄武……是我…都是我…为了救我……蓝湛才……"魏无羡声音哽咽。最后泣不成声。


……


  最后他哑哑地对我说。


  "聂兄,对不起了,我也想保护他"。


  


正文



   我们在客栈隐秘了三天,江宗主和江澄带着弟子找到魏无羡。这三天魏无羡都呆呆的坐在蓝忘机的房前。看着他的样子,江澄动了动嘴没说话。


   相互打招呼后,江宗主带着魏无羡连夜赶回去。


    我带昏迷的蓝忘机去蓝氏和聂明玦会和。我们兵分两路,聂怀桑先行一步。蓝忘机不能颠簸,我带着他走在后面。


   出发前,看着风尘仆仆的聂怀桑,眼眶有些湿润。


  "怀桑,辛苦你了。"


  "二哥,瞎说什么。一家人不说二家话,等蓝二公子好了,我还想再听听曲看看花呢。那些烦心事我就不掺合了"聂怀桑振了振,笑到。


   我看着他没说话,我知道自己几斤几两。在宫斗剧中绝对活不过两级,何况在这仙侠世界里。


   聂怀桑的成长是必须的,趁现在我和大哥还能为他保驾护航。他想要的听曲看花,恐怕要等一切都安定下来才行。


  最后告别我抱了抱他,我沉默一会对他说。


  "好好保护自己和大哥。"我不能催促他的成长,也不忍心让他成长。他还是个孩子,就该让他去做自己喜欢的。在这段安逸的时间里。


   聂怀桑重情,我一直都知道。他把亲情看的比性命还重。大哥的死更是他后面黑化的导火线。我给他提个醒好好保护大哥和自己。我也会保护他们,我的家人。


  途中休息时,蓝忘机醒了。昏迷期间没有进食,几天时间瘦了好多。要具体形容的话,就用'人比黄花瘦'来形容吧。


  他看着我没有吃惊,喝了点盐水,我有又喂了流食。看着车房发呆。


  车房是我向聂怀桑形容我们的房车,他找人打造马车加长版,简称车房。


  我对蓝忘机说着后面发生的事,从蓝宗主找到了,蓝老先生醒了,讲到温二狗陷害我和他在玄武洞的英雄事迹。并随口一提魏无羡对他的感激之情。


  现在他也醒了,一切都向好的发展。


  边说边走,快到蓝氏时。他已经能下地行走了。再云深不知处,他看着蓝氏井井有条。有蓝曦臣坐镇,聂明玦镇压。蓝氏恢复的很快,正在重建藏书阁。


  他们蓝氏双壁对我聂家三兄弟,重重行礼道谢。


  到静室,蓝忘机更是尊重我,让我坐主位不说,还亲自煮茶招待。


  "蓝湛,我是哥哥,照顾你是应该的,不必如此。你要是真想感谢我,就叫一声二哥哥来听听"看着乖乖的蓝忘机,忍不住逗逗他。


   "多谢,二……二哥哥"蓝忘机有些耳热。我有些激动。软软的萌萌的叫的我气血一股脑往下涌。


  "蓝湛,你醒来看着我为什么不吃惊啊!你知道是我吗?"


  "嗯"


  "怎么知道的?"我有些好奇。


  "在马车,听见的"


  "……那……"那是不是听见我说,小仙叽,怎么还不醒啊……你都睡了好久了……二哥哥嘴巴都讲干……你还不醒。你也干,哥哥给你亲亲,润润好不好啊,不说话就当没答应了。


 ……是不是听见,蓝湛在你不知道的时间里,我喜欢你好久了。


  ……我沉默着。


   "什么是爱?"蓝忘机问到。


  "爱是:一见你,就笑;一见,你就笑。"我对他解释。然后破罐子破摔。


  "你都知道了,我对你就是这样。"


  "我是蓝二公子"蓝忘机睁着大大的眼睛看着我道。


  我一瞬间没get到他的点,看着他淡下去的眼光,突然明白。


  "我知道,不止我知,世人都知。蓝二公子,皎皎君子,明珠在世"

……

  "蓝氏祖训为一人而入红尘,人去我亦去,此生不留尘。三千家规没有一条禁爱人。"

……

   "我聂清河爱你蓝忘机,惟爱你。只是你,不是怎样的你。"

……


  表白来的很仓促,没有场地,没有准备。他坐着一直不说话,我很忐忑。站着的腿僵直的抖动,不受控制。


  一时之间,房间里的连呼吸都在慢动作。静的可怕。


  聂怀桑的声音在这时显得很是突兀。


 "二哥,蓝氏家规都让你研究透了"


  向声音传来的地方看去,好家伙,一群看戏的挤在静室门口。尴尬让我满脸通红。


  聂明玦的眼神让我有种老父亲看儿子的欣慰。


  蓝宗主都不笑了,我更是紧张了。我不敢看蓝老先生,怕他一口气上不来。


  蓝宗主看我,埋着头不说话。转而看向蓝忘机。


  大哥聂明玦神助攻上场。


  "忘机,我们家傻小子,还在等你回话呢!"


  聂怀桑也接话,"二公子,爱这种东西可以慢慢培养,现在不懂没关系啊,我二哥懂让他教你"


  "你要是不同意也没关系,二哥我们马上带回聂家了,不让你看着烦心。以后就不要相见了,省得你尴尬"


  蓝忘机看着我,又看聂怀桑。


  聂怀桑直视他"对你蓝二公子断袖,传出去也没什么不好。被拒绝也是情理之中。只是以后我二哥不好……"


  不好什么聂怀桑没有说。我也不知道他要说什么。他夸大其词了,聂明玦这个大老粗都听出来了。他拉了拉聂怀桑示意他闭嘴。


   "不再相见?"蓝忘机迷茫的问。


  "不然呢,都被拒绝了,还见什么,见你举案齐眉,合家欢乐吗?"聂怀桑吃了炸药了,一直在说。


  "要是同意呢。"蓝宗主听见蓝忘机这样说。


  "忘机,想好了,清河并不是让你感谢他而留在他的身边。怀桑………"蓝曦臣停了一下接着说"说的也不无道理。"


  "好了,都不要再说了"聂怀桑还想说什么,被我制止了。蓝忘机不懂爱,我不想有人逼他,就算是为了我好也不行。被拒绝我也尊重他。


  我转身离开静室,刚到门口听见蓝忘机道"我同意"


  我惊喜的跑到他的边上,亮晶晶的眼神看着他,他就淡淡的笑。我也看着他笑。从微笑到痴笑再到哈哈大笑,笑着笑着眼泪就下来了。我也不知道为什么。


  蓝忘机被我吓了一跳,急忙掏出帕子给我擦眼泪。



  没几天,蓝氏和聂氏都发公告。两氏合作,两姓联姻。




  待续…… 


  

  

   


   

   







  

评论(28)

热度(103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