笔下抽丝

第十三章 魏婴初入魔道

第十三章


双重打击之魏婴初入魔





前言


  "蓝氏祖训为一人而入红尘,人去我亦去,此生不留尘。三千家规没有一条禁爱人。"


……


  没几天,蓝氏和聂氏都发公告。两氏合作,两姓联姻。



正文


  

   公告发出,蓝老先生就和我大哥聂明玦商讨婚期。没管这则消息带来的躁动。


  聂怀桑找人说书,这个主意得到大家的赞赏。宣传的后续问题就交给聂怀桑去办了。


  我陪着蓝忘机在静室修养。


   鉴于蓝氏还在重整,只能先订婚。聂明玦会清河准备聘礼。一来一回在路上耽搁了不少时间。


  一晃三个月过去了。聂氏二公子和蓝氏二公子喜结连理天下皆知。世人提起来已经没有抵触了,这是聂怀桑给我惊喜。短短三个月,改变了世人对断袖的看法。


  不过聂明玦还在和蓝曦臣争论着,我和他婚后的住处。两家相互下聘,争蓝忘机的归属。我属于买一送一,附带的。


  每次看见我大哥,他都用恨铁不成钢的眼神看着我。问我为什么不能说服蓝忘机去清河。一开始我还回答,后面就能躲则躲。


  让聂怀桑去询问聂明玦我和蓝忘机订婚的日子。答案是还没定下来。


  什么时候我大哥那个急性子这么拖拉了。三个月了还没定下来,话说他们商讨蓝忘机的去处就商讨了一个月。


   蓝家让住蓝家,聂家让人过去。迟迟没有拿定主意。


  最后蓝老先生一锤定音,先订个婚。这段时间就住蓝氏。婚后由我们自己决定。


  住处定下来了,一切就快速进行。时间定在七月七乞巧节,散喜,发帖,对更迅速进行。


  在这几个月的相处,蓝忘机对我的搂搂抱抱已经很熟悉了。我一靠近他不是摸他手就是撩他头发。


  为了让我明白他的表达,不知不觉间他的话和表情渐渐多了起来。


  订婚的事情我们没有插手,过着我们都悠闲的小日子,他弹琴我品茶。闲时看花培养感情,忙时舞剑练刀执棋对弈。


  他对我还没男女之情,我清楚的知道。但是我没有点破,我依然想和他结婚。


  世俗一点,我想对他说' 你为我穿一次婚纱,我为你守一辈子家',不用嫁衣,红衣也行。


  七夕前夕,魏无羡赶到云深不知处。看见试穿红袍的蓝忘机。暗了眼中的光,嘟囔着"蓝……忘机,你要幸福啊!……"


  这红不是岐山的绝红,而是正宗的红色。印着蓝氏家纹。蓝氏加班加点为蓝忘机缝制的婚袍,蓝家认证的。


  红衣的更显俊俏。原谅我没办法形容蓝忘机穿红衣的样子。在我眼里,世界最美的词都只能浅浅的描述。


  看着他带点羞涩的脸庞,一本正经的听人道喜,悄悄的红了耳朵。这一瞬间的幸福感爆满我的胸口。


  这一天,醉的不省人事的有两个人。一个是我高兴到喝趴下所有人。一个是没有来婚宴的魏无羡,对着蓝忘机的红衣画像,一夜喝到天明。


  这一晚,我能拥有蓝忘机的这一晚,被我放弃了。


   宴席散去,他扶着半醉的我回静室,我蹭着酒醉和他接吻,舌头卷过他的共舞,舔着他嘴里的每一寸,嘴唇一路向下,亲吻他的脖子和锁骨,留下一枚枚红痕。


  他被我压在床上,头发披散衣衫渐落,一切都进行得很顺利,直到我摸到他的腿间,猛的心间一凉,他……他…没有情欲。


  这,这怎么可能,男人都经不起挑逗。何况是他这样未经人事的。都到这一步,要放弃吗?我问我自己,上了他上了他让自己爽这个想法在心中叫嚣。我抬头看着他。


  他眼神明亮,好似在询问我'不继续了?',亮的我都分身瞬间软了下去。趴在他的身上假装睡着了。


   第二天,我装作若无其事的样子,和他一起去给蓝老先生敬茶。


  蓝曦臣看着蓝忘机脖子的吻痕,微皱眉头

问"忘机,可有不适?"

  

 蓝忘机摇摇头。


  我们出去时遇见魏无羡随江家来辞行。魏无羡看着蓝忘机的吻痕,眼睛有一瞬间的全黑。死死的盯着蓝忘机,蓝忘机有些疑惑到"魏婴?"复得清明。


  客人归去,云深不知处又恢复了平静。聂家两兄弟住了几天后,启程回清河。


  一个月之后,蓝老先生让我带蓝忘机回清河聂家小住。


  途中,听闻云梦江氏被灭门。唯有在外做客的江小姐,江氏保护的江公子和他大师兄幸免于难。


  我们转而去莲花坞,到时莲花坞已经被温氏占领。只能隐藏身份,慢慢寻找江澄和魏无羡。

  

   找到魏无羡时,他已经几天没有睡觉了。胡子拉杂,头发缭乱。他看着蓝忘机愣了一下,转身就跑。


  他疲惫不堪,不修边胡。不想让蓝忘机看见他不堪的一幕。我让蓝湛在屋里坐着,带他去另一间房梳洗。这里是我和蓝湛落脚的小院,很是安全。


  我得出去找江澄,再怎么不想魏无羡和蓝忘机单独相处也没办法,魏无羡神经崩得太紧,稍不注意就会出事。必须让人陪着。


  江澄为了躲避温氏的搜查,跑到山上。找到他费了一番心思。他正在被温逐流攻击,眼见着金丹就要没了,千钧一发之际我丢了颗烟雾弹,带着重伤的他逃了。温二气急败坏。


  我们回来时,魏无羡正抱着蓝忘机哭。哭得撕心裂肺的。简直闻者伤心听者流泪。


  江澄昏迷,身上的血染红了我的衣袍。蓝忘机看着我,放开魏无羡向我过来,拉着我的手。


  "没事,江澄也没事,受重伤一时放松晕过去了。死不了。"


  魏无羡看着蓝忘机拉着我的手,急忙把江澄从我的背上扶下来。用我们带来的药给他做紧急施救。


  夜晚,我问魏无羡的安排。他说把江宗主夫妇运出来,再做打算。


  我让他休息一晚,明天在做。他看着我和蓝忘机进屋,在门口坐了一会,使轻工离开了院子。


  蓝忘机也发现了。拿着剑准备出发。我拉着他。


  "江澄还在躺着,这里离不开人。蓝湛保护好自己。"


   我赶在到莲花坞前追上魏无羡,接应温琼林偷出来了的兵器和江宗主夫妇的尸体。


   蹭着夜色,我们将江宗主夫妇草草埋葬。一忙和,就是一夜。


  回到院子,魏无羡就倒下了。蓝忘机会点医术,在这里不能请大夫,只能他医治两个病人,我给他打下手。


 

 待续……


  


评论(8)

热度(75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