笔下抽丝

第十六章 夷陵边上好安家

第十六章


   梦瑶暗杀聂明玦






前言




   昨天拿下莲花坞,江澄连夜挂殇。白帆飘起,一声令下"称宗主"。一夜之间莲花坞的主人又成了"江宗主"。

……


 "佛曰不可说"我在他耳边说了这么一句,然后笑着离开。



正文



  推开房门,蓝忘机在门外的院子里。他的君子作风做不出来偷听我们谈话的事情。


  我就把我们说的话给他说了一下。


  聂怀桑出来后又接着说。


  "二哥,后面还有"


  "怎么话都不说完呢"我看着他问。


  "你听见蓝二公子回来了就赶快出来,我话都还没来得及说出口"聂怀桑挪噎道。


  "那你说吧。"


  "魏无羡带着岐黄温氏去了夷陵"


  "去那干嘛?"我有些疑惑。


  "二哥你有所不知,那里地接平民,不是任何世家的管辖之地。去那里也是一个明智之举,只不过……"


 聂怀桑敲着扇子,留了悬念。


  "接着说!"我敲了敲他的头。


  "只不过,夷陵边上就是一个十分混乱的乱葬岗"


   "传说,没有人能活着离开那里。在乱葬岗内妖魔鬼怪横出"


   "他们是在夷陵,又没有去乱葬岗。你打听这个做甚"我问聂怀桑。


   "那个……岐黄温室确实在夷陵,但是……"聂怀桑看着蓝忘机有些纠结要不要说?


  "说话都说不明白,要你何用。吞吞吐吐像什么样子"


  "……魏无羡被迫上了乱葬岗。"聂怀桑在我的激将下终于说出来了。


  "被迫?到底怎么回事啊?赶快把它说完。"


  "温情不是惹了温二吗,温二回到温氏。派人去寻找温情他们的去处,打算活捉他们。最后,魏无羡带着他们一路逃跑到了夷陵。温情他们在夷陵隐姓埋名,魏无羡引着温氏人离开,途中遇见拿着江澄发的逮捕令的散修。两路人马一起追杀了魏无羡。魏无羡再厉害,一人也敌这么多人。躲进了乱葬岗。温氏的人在那里守了七天,确定里面没有活人了才离开。"


  蓝忘机听到这儿,捏紧了手中的剑。我拍了了拍他的肩。聂怀桑沉默一会儿问。


  "二哥,这魏无羡会不会死啊"


  "不知道,进了乱葬岗只能听天由命。不过我看魏无羡,是不会那么容易死的。"魏无羡才不会那么容易死。想当初没有金丹他都能活,现在还有金丹呢。想死也不容易。遭些罪吧。这是他迟早都要受的。


  "既然二哥都这么说了,那魏无羡肯定是没死了"聂怀桑松了口气,突然这么说。


  "这么相信你二哥?"我有些好奇聂怀桑为什么会这么想。


  "小事二哥说不准,大事一般不会错。说没死就是没死。"


  "那我就不打扰你和蓝二公子了"聂怀桑说完嘻嘻哈哈的跑了。


   一天,我和蓝忘机去找聂明决,告诉他。我们打算出去住一段时间。


  去到聂明玦的房前,被告知他在武术堂。武术堂是聂家练武的地方,来这里的这段时间蓝忘机还没有去过。正巧带他过去看看,没有哪个男孩子能不爱练武术的地方。


   我们来到武术堂,休息室里传来阵阵琴音。蓝忘机拉着我停了一下。


   "蓝湛,怎么了?"我问。


   "琴音"蓝忘机回答。


   "哦,这个呀,聂怀桑弄的,说是练刀练累了,放松用的。一直都有。"  来聂家那段时间,我和聂怀桑被聂明玦逼着练刀。聂怀桑为了逃避聂明玦的威压,投机取巧给我和聂明玦弹琴。


  "蓝氏"蓝忘机再说。


  我一下子就反应过来了。琴音,蓝氏,清心音。


  "坏啦!!!"我想急忙推开休息室的门。


  被人蓝忘机一把抓住,他也有些急。


  "此琴不可断"


  随后拿出忘机琴,弹奏起来。


  事关重大,我不敢打扰他。在院子里踱步。走到小院门口才敢大声说话。


  "来人!!"我大声吼着, 随后跑两个小厮。

  

   "去,把聂怀桑给我叫过来"


   有个小厮犹犹豫豫的不敢开口。两人都没有立刻就行动。


  我怒目而视,他急忙道。


  "回二公子,小公子在书房处理公务,特意吩咐过,这时不能打扰,小的不敢。"


  "让你去你就去, 晚一分钟你俩提头来见。"我踹着那小厮的屁股。


   我左等右等,等的心烦气躁。感觉时间过了好久。然而那两个小厮还没有走远。


  "你两快点,跑起来。"


   在门口徘徊,转而看见蓝忘机。他坐在院子的石桌上。端庄大方,缓缓抬手抚着琴,琴音从他的手里清雅流利。瞬间平静我浮躁的心。


  看着他,这样的他,有他在身边,感觉什么都不会怕。


  "二哥!"聂怀桑急急匆匆的跑过来。满头大汗。在我的身旁用他的扇子扇着风。


  "你听"我让聂怀桑仔细听琴音。


  "不是吧,二哥。这么匆匆忙忙的叫我过来,就是看你们俩秀恩爱?"


  我敲着聂怀桑的头。


  "仔细听,听差了你一点,罚你练三天的刀"


   "蓝忘机的琴音,与里面的大同小异,又带着与里面琴音的相互消磨。从而产生另一种音律。" 聂怀桑看我不像开玩笑,也严肃起来。


  "里面是谁在弹琴?怎么来的?几天了?老实交代。"我听不懂琴音,转而问道。


 "琴师梦瑶,机缘巧合之下,得到一张谱子,经高人指点,略有小成。前来应聘我们家的琴师。说他的琴音能让人心平气和,琴技高超都能使处于暴躁的猛兽安静下来。那段时间,大哥因为刀法极度暴躁。他听见我让梦瑶试琴时一段音律,瞬间就定下梦瑶成为我们家的琴师。入住聂家已月余之久,隔天一休,谈了半月的琴了。"

 

   聂怀桑对我极度信任,听我对梦瑶的询问,没有丝毫隐瞒,老老实实的交代完了。


  "我不是交代过,我们家不能出现会法术的琴师。"我面无表情的道。


  "二哥的话,怀桑不敢忘。细查了梦瑶过往,一切正常,且不会术法。"


  "别人给你看的往往不是真的。"聂怀桑听我这么一说,也反应过来。着急起来。


  "啊!!!"这时,聂明玦突然大叫一声。从声音都能听出他此时极其痛苦。


  "大哥!!"。聂怀桑大声喊到。


  "来人!!!封锁院子。"我吩咐道。


  听见我的声音,弟子急忙把这个小院严严实实的包围。


   

  待续……



评论(3)

热度(6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