笔下抽丝

第17章 悲伤曲中明玦亡

秦家赘婿叫金瑶





前言


   "不知道,进了乱葬岗只能听天由命。不过我看魏无羡,是不会那么容易死的。"魏无羡才不会那么容易死。想当初没有金丹他都能活,现在还有金丹呢。想死也不容易。遭些罪吧。这是他迟早都要受的。


……


  听见我的声音,弟子急忙把小院严严实实的包围。


 

正文



   在蓝忘机的帮助下,聂明玦的叫喊声渐渐的弱下去。


   转而琴音越发激烈,在蓝忘机最后一个高音中。聂怀桑推开门,这时聂明玦突然吐了一大口血,倒了下去。


   聂怀桑一个惊呼"大哥!!!"


   在给蓝忘机揉手的我,急忙拉着蓝忘机跑进屋子。


  琴师已经被控制住了。看身高不是梦瑶,是我聂家的一位老琴师。


   "干什么!放开我。"琴师挣扎道。


   聂怀桑忙看着聂明玦。我走向琴师。


  "干什么,你谋杀家主!当场被抓,还有什么好说的。"我拽着他的衣领。


  "聂清河,你别血口喷人。家族待我不薄,我因何害他。"中年琴师很是不服气。


  "到底为何你自己知道,带下去!严查不殆。"


  "聂清河,你含血喷人。栽赃嫁祸,老夫不服。"被抓着拖走的中年琴师,叫嚣道。看我不应他,有些心虚的开口。


  "二公子,我……我是冤枉的啊,二公子,,二公子,,明察啊!我冤枉啊~"琴师拽着我的小腿喊冤。


 "二公夫,求求你了二公夫。求求你替我这个老头子求求情吧,老头子冤枉啊~"中年琴师看我无动于衷,要去抓蓝忘机大腿。被我一脚踢开。趴在地上向蓝忘机求情。


  二公夫是聂家弟子对蓝忘机的称呼。我在蓝氏蓝家弟子也是这么称呼我的。说是蓝老先生吩咐的。我们两都是男子,叫夫人什么的还是别扭。就叫二公夫吧。这个称呼就这样用了起来。


  "愣着干嘛?拖下去~"我对弟子喊到。


  "立刻把所有琴师集合在院子里,一个都不要漏掉。"我对外吩咐了。


  这时聂老医师,对蓝忘机行大礼。


  "多谢,蓝二公子及时出手。家主已无性命之忧。"


  我们聂氏一起向他行礼。


  "多谢,蓝二公子"


  他有些害羞的点点头,然后转身出门去了。


  聂明玦没事,我也安心下来。安排好聂明玦后。转去武术堂处理琴师。


  这时,聂怀桑来到聂明玦的房间找到我。


  "二哥,梦瑶不见了。"


  我们两赶到梦瑶的住处,只见人去楼空,不留丝毫痕迹。


  "没有人看见他,按推算今天要是忘机兄没有在场。大哥后果不堪设想。轻则走火入魔,重则暴体而亡。"聂怀桑皱着眉头道。


  "今天是他的班吗?"我询问。


  "回二公子,今天是梦瑶的班。"小厮回到


  "你怎么看,"我转头看向聂怀桑。


  "预谋已久,该杀!"聂怀桑拿扇子挡着脸,声音低沉。


  "那就办殇,下追杀令吧!"聂明玦虽然活着,但情况不太好。医师判断要半月才能醒来,这还是在有蓝忘机清心音的帮助下才能如此。


  审完琴师,说是提审其实吓唬一下全招了。中年琴师和梦瑶同住。梦瑶用琴谱收买中年琴师。让他帮忙隐瞒梦瑶时常出府的行踪。中年琴师望琴音效果好,便同意了。学了两天,今天给他代班。梦瑶给他半月的月奉。


  问他听见其他琴音为何不停,他说对方琴技高超,想比划一番。不知道这琴谱有如此大的威力。又表一番真心,实在不敢谋害家主。真真假假只有他知。


   我们离开审讯室。聂怀桑对我道。


  "这段时间,辛苦二哥夫了。二哥你看着点大哥,其他的我来就好,让背后之人看看聂家不是好欺负的"


  我陪着蓝忘机在聂明玦的密室里弹琴。现在是我们三暂住的地。聂明玦在主室,我和蓝忘机在书房安了床。


  这是聂怀桑风风火火安排的。那天我说告殇,聂怀桑晚上就安排好了聂明玦的名堂。就在聂明玦院子的大厅。我和蓝忘机被他打包送进来密室,守着聂明玦。一日三餐亲自来送顺便问问一些事。


   我问聂怀桑这些事情是怎么处理的?他说。


   清河地界挂满白帆,以示出殡。又没发帖请吊唁人。只是发出公告,主府办殇,家主换人。没有说死的到底是谁。家主又换成了何人?按照最高规格的出殡规程,任凭幕后之人猜测。


  听得我心服口服,高举一个赞,不愧是要当监督的人。


  话说回来,我们这边没有发请帖。却收到了一份请帖,还是一份喜帖。由金家主城发出来的。


   喜帖上说,金家主的得力助手秦苍业秦将军之女秦愫,喜得良赘婿金瑶。于下月初三,金陵台连理。届时大办宴席,诚邀诸位亲友。


   按道理来说。秦苍业作为一个下属,是没有资格给各大家族发请帖的。但是印在请帖的印章是金家家主的印章。也就是说,小小的婚礼,金家家主要大造文章。


   聂怀桑在人前表现一副伤心过度,软弱无能的样子。没有大哥二哥在身旁,简直一问三不知,且胆小怕事。


   金家送帖人看聂怀桑的样子,趾高气昂的明堂上走了一圈。其主要目的,是来打探我聂家出的是何人的殡。


  聂家三兄弟只出现一个,另外两人不知道去向。不过看着这个规格的出殡,也只有作为家主的人才能用得起。


  聂怀桑推辞了去参加喜宴的请帖。金氏的人看着唯唯诺诺的聂怀桑,心里暗笑。


  "喜帖我们送到了,你们聂家去不去那是你们家的事。小的一路风餐露宿的过来,聂小公子不会让我们连夜赶回去吧。"


  "啊,啊,怎么会,看我这脑袋。春花快带几位大人下去好好休息"说着,又给管家使了个眼神。


  老管家心领会神,从衣袖里掏出,荷包颠了颠。一副讨好的姿态,递给领头的人。


   金氏的人看着聂怀桑这么上道。满意的跟着下人去修整。



   


  待续……



ps:秦愫是个好姑娘,在这里他跟金光瑶没有血缘关系。


  



评论(1)

热度(5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