笔下抽丝

第20章 金子轩入赘江家

  



前言


    夷林鬼道新起在三个月前,传说寻常人亦可使用符咒修术法走上修真之路。平民百姓趋之若鹜,散修也频频出现夷林街头。


……


   一听江长老是江厌离,聂清河觉得这轿子里,十有八九是金子轩。十之一二是魏无羡那种不确定性。





正文




   聂清河想着,到了云梦地界。又恰逢江厌离和金子轩大喜,好歹相识一场,便打算凑会儿热闹再走。


   拉着蓝忘机随着轿子向莲花坞走去。这时的莲花坞是新建的,但和以前差不多。不过也就有了很多新的面孔。就比如在门前招待的,我们也就只认识江澄,现在的江宗主。


   江澄看着蓝忘机,眼睛抽了抽。但念在蓝忘机曾经帮助过他重建莲花坞的份上,也没说其他的什么。


   成亲的轿子停在了莲花坞的大门口。新郎蒙着面纱从轿子里走出来。向周围前来观礼的百姓作了一个揖。便踩着红毯入了门内。

  

  我们提着从街上买来的礼品。随了礼便走进了莲花坞。


   内里喜气洋洋,人声沸鼎。看得出来,办得很是用心。


   而这时招待我们这些宾客的是新郎本人。前来参加喜事的客人,相互向新郎道贺敬酒。


   在厅里问了一下。这才知道虽然是入赘, 但江长老还待字闺中,不出来接待。要等' 新郎' 入房才会出现。


   聂清河一边和旁边的人随意聊着,一边关注着蓝忘机的吃食。蓝忘机可能坐得有些无聊, 便剥起了瓜子,不会儿就剥了一小碟。聂清河将自己桌上的瓜子移到了蓝忘机的手边。


  这时。礼仪司喊的,


  "吉时已到,新娘新郎入场。"


  热闹的宴会瞬间安静下来。


  新娘新郎从门边缓缓走近高堂。大家都比较关注今天的新娘,那是和一般的新娘不一样的新人。今天的新娘是娶夫,一般的新娘是嫁人。


  头一次见这种场面。大家都比较好奇,伸着脖子看得,很是认真。新娘也就是江厌离,没有和嫁人的新娘子一样盖上红盖头,而是拿着一把喜扇遮挡着面部。


  新郎换了一身红装。依旧带着红纱遮面,随着新娘入场。


   两人一起走来很是登对。高堂之上的位置是空着的,不过一旁站着江澄江宗主。


  拜了天地之后,新郎被邀到了新房。独留新娘子在前厅招待客人。


   江厌离和我和蓝忘机早已相识。她过来招待我们。我们向他道喜,并敬了杯喜酒。说了几句客套话,她便去招待其他人了。


   蓝忘机的桌上没有酒,江厌离特意吩咐过的,她给蓝忘机上了一壶上好的茶。茶香浓而不腻。看蓝忘机细品的样子,就知道绝对是好茶。


  她这把酒换茶这事,做的恰到好处,这使她在聂清河的心里,好感度上升一个点。这么重要的场合,难为她还记着蓝家人不饮酒。


  不过这场宴会最让聂清河满意的是,一碟瓜子仁,蓝忘机将剥好的转给他的。


   聂清河喝着酒,看着品茶的蓝忘机问道。


  " 湛湛,你知道这新郎是谁不。"


  "不知!"蓝忘机想了一下,回道。


   "猜猜呗~"


    "……!"看蓝忘机不回答。聂清河也觉得自己无聊过头了。净会说些无聊的话题。不过能逗蓝忘机说话,无聊点就无聊点呗。


   "湛湛,我知道你猜到了,你说一下嘛,我想听听看我们俩想的是不是同一个。"


  " 未知全貌…"蓝忘机拒绝猜测。


  " 我知道我知道这个我知道,蓝家家训未知全貌,不予置评。但是现在在外面我们说着玩的。家规这种东西在内遵守,在外不用时时约束自己。" 


   蓝湛,人生在世要懂得随机应变,而不是时时克己守礼,顽固古板。毕竟任何时代都是小人居多。就你这君子坦荡荡的作风,行走江湖迟早要吃大亏。我在身边时,还能随时看着点。


  " ……不可凭空猜测。"蓝忘机还在犹豫。


  " 湛湛,是不是还把我当外人啊?"聂清河淡淡的问。


   " 不是!"蓝忘机急了,抓着聂清河的手,斩钉截铁的答。


  " 那你在我面前怎么还这么保持距离,遵守礼仪。"


  " 礼不可废。"


  "我们俩说说话也要守礼吗?"这一瞬间聂清河觉得魏无羡讨厌蓝老先生是有原因的。好好的一个皎皎君子,硬是被他教成一个小古板。养了一段时间还没扳弯过来。


  "……"

 

   "不说话我就抱你了!"亲亲是不可能的,抱抱一定要争取。在外人面前抱抱对蓝忘机来说已经超出他能接受的范围了。何况还是在热闹的婚宴大厅上。


  "……不可……"蓝忘机越说越小声。


  "哇!你是想要我抱你呀,早说呀,我求之不得呢。"不等他答话,我一把搂住他的腰。他的耳尖瞬间粉嫩粉嫩的。


  微微的挣扎了一下,我亲了一口他的耳尖便放开他。瞬间整个耳朵都红了。他端端的坐着,喝茶掩饰。聂清河瞬间心情大好。


  "我看这新郎啊,也就是我们都在找的金子轩了吧。别看他眉间没了朱砂,神情更加坚定。但那姿势神态,也就只有金孔雀无疑了。"


   还有一个我没说出来,就是那红色打底金光闪闪的图案镶嵌的婚服,真是怎么奢靡怎么来的设计也就金家人喜欢。不过江厌离也是真宠,高调的随他去了。


  蓝忘机没有接话也没有看我。看他还在假装淡定的喝茶,伸手捏了捏他的腰。他瞪了我一下,回了一个嗯。


  这时江厌离走了过来。我就问了她新郎是哪家公子?


  " 聂二公子都看出来了,还问这个做甚"江厌离捂着嘴笑。


  " 不敢随意猜测,望江姑娘答疑"我看着蓝忘机笑道。


 " 蓝家家规,聂二公子学的不错"江厌离挪噎聂清河。


 " 和江姑娘比差远了!"聂清河意有所指。


  "聂公子说笑了。"


  你来我往,扯了几句步入正题。这入门的长老夫的确是金子轩,不过现在隐姓埋名。江厌离还让我们装作不认识。


  整个宴会到结束,江澄都没有出来找存在感。这样也好。不知道为什么他看不惯蓝忘机,不过我们也看不惯他。当初有魏无羡在当中间人,还玩得来。现在都分开了也就没有相互找不自在。


  和江厌离金子轩告别时,我对金子轩说有需要帮助的,可以给我们清河,蓝氏发信号。


  在离开莲花坞前跟江澄打招呼。江澄高高在上的态度,实在让人生不起好感。好在他没有当着我的面翻蓝忘机白眼,不然没有一顿麻袋是解决不了问题了。




待续……










评论(7)

热度(50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