笔下抽丝

第19章 夷陵鬼道现人间




前言



  现在我们聂家,一家子都听蓝忘机这小祖宗的。小祖宗不高兴,就是我的错。小祖宗不说话,就是我和聂怀桑的错。我俩少不了一顿罚,这大哥的心是彻底的偏了。


……


  "目前我们的人还没找到,金光瑶发了寻找令。只是不知道这是寻找令还是追杀令"聂怀桑摇摇头道。



正文


   "我们也找,必要时帮一把。"我提出意见。


  "我也是这么想的,金光瑶这人手段不干净,一点也不光明磊落。本座要是见到他非捶他一顿不可。"聂明玦接话。


  "大哥,二哥都这么说了。那金子轩我们聂家可以保了。"聂怀桑笑的。


   "蓝家亦可"蓝忘机接话。


  "忘机啊,此事非同小可。要和曦臣商量商量"聂明玦对蓝忘机说。


  "兄长,说的"蓝忘机看着我。


   "湛湛,做的对。再说我们聂蓝一家。聂家保了,蓝家也占一份。"看着蓝忘机的眼神,必须支持。再我聂清河的价值观里,蓝湛永远是对的,没有不对的时候。蓝忘机说什么就是什么。


    "……," 蓝忘机瞥了一眼聂清河,抬起手,手里停着一只术法蓝蝶。这蓝蝶聂家三兄弟都认识,是蓝家嫡系专有通讯工具,必要时可以实现双向交流。


   祖传只此一对。不过蓝蝶有个缺点不可以频繁使用,用一次看时间长短要停一段时间,也就是使用时间长,暂停使用时间就长。


  这时,蓝曦臣的话从蓝蝶处传出。


  "聂兄,金光瑶这人总比金子轩适合做家主,金子轩是要救的。不过若金光瑶为善,望聂兄留他条命,以诠我蓝曦臣救命之恩。"


  蓝曦臣这声聂兄,叫的是我大哥聂明玦。


  当初蓝曦臣带书出逃蓝家,得当时梦瑶相助,梦瑶给他引开追兵。准备带他躲起来时,被聂怀桑守株待兔了。


  也就没有和梦瑶相处过,对梦瑶的了解,还只在蓝家办学拜礼之期。


  后来,梦瑶用偷来的清心音险些害了聂明玦。蓝家两兄弟很是有愧,便一直尽心尽力帮忙聂家。在内蓝忘机治疗聂明玦和改刀法,在外蓝曦臣帮助聂怀桑稳住蠢蠢欲动的敌人,从旁指导聂怀桑处理家事。


  在他看来,梦瑶能从一个无名小厮,短时间内逆袭为金家实际掌权人,此人绝非善类,金子轩是比不过的。


  不过若当时没有梦瑶的一助,他是撑不住聂怀桑找到他的。这个算大恩了,该谢。留他一命也算报恩了。


  "他小子要是为善,我揍他一顿皮外伤就好。"聂明玦很给面子的说。


  蓝曦臣都这么说了,金光瑶就还不会死。至少这段时间不会。


  聊了会家常,话题转到了夷林鬼道。


  夷林鬼道新起在三个月前,传说寻常人亦可使用符咒修术法走上修真之路。平民百姓趋之若鹜,散修也频频出现夷林街头。


   话说有人的地方就有斗争。这不有一修者伤人数百,最后被一个拿着符咒的平民百姓击杀。问其来处 ,鬼道宗主传。更使夷陵鬼道名声大振。


   求者众多,皆尊鬼道第一人为老祖,寻求庇护。为其开山建宗,尊号夷林老祖。


   无人知老祖姓名相貌。只知身着黑衣,怨气缭绕,鬼术了得,性格喜怒无常。


  老祖性情古怪不理凡事,由身边一姐弟代为掌管宗族事务。


   说到这夷陵鬼道我道是谁呢?原来是魏无羡这个夷林老祖。


   不过这辈子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,他居然开山立宗。这是上辈子没有发生过的事。


   我尝试过很多次,这个世界里大致是不会改变的。魏无羡为什么会不一样了呢?这给聂清河大大的疑惑。


  故事要从这里开始改变了吗?未来的轨道会是什么样?其他的人的结局会变吗?魏无羡为什么和上辈子不一样?这些都使我困扰。


   鉴于他们都不知道夷林老祖是谁,再三决定后由我和蓝忘机前往夷林查探。


   聂清河想着,夷林老祖即是魏无羡,那么此行就当是带着蓝忘机游山玩水,培养感情好了。


  告别聂家两个兄弟,我和蓝忘机启程前往夷林。


  一路玩玩走走,十分惬意。路途经过云梦,本想绕道而行。却看见云梦街头红帘飘荡,一队成亲队伍敲敲打打随红毯走去。分明是一场喜,云梦百姓却是对花轿议论纷纷,随后掩口而笑。


   我十分好奇,究竟是怎样的喜事,竟能吸引这么多人关注。拍了拍身边的老汉笑问。


   "大伯,这是怎么回事啊!大家在笑什么?"给老汉的孙子递了一些解馋的嘴角。老汉一边说不用,一边看着我和蓝忘机道。


  "两位公子,从外地来。有所不知,你且细瞧瞧那花轿"

 

 我和蓝忘机定睛一看。


  哦豁,直呼好家伙。花轿里竟是蒙着面的男人。


  "这……新娘是……男的?"不是我惊奇。向来成亲,无论是男女,男男结为夫妇。都没有男的做花轿,这么一说。


  "公子就不知道了吧。这是我们莲花坞江厌离江长老娶的正夫婿。江长老为了他,听说和我们江宗主大闹了一翻叻。最后达成个只有他二人知的协议,长老夫心疼江长老甘愿坐花轿入赘。"


   "我们也是头一次见男的坐花轿,这不都好奇和大姑娘上花轿是不是同一礼。大家都在夸江长老不亏是女中豪杰啊!笑长老夫敢开先辟,愿尊夫人为尊。不过江长老说了,她将守长老夫一辈子,一生一世一双人,绝无二心"


  " 这长老夫何许人也?"佩服佩服,再男尊女卑的时代。能放弃男人的面子,坐花轿入赘女家,绝对是真爱了。这话是蓝忘机问的。


  "哎,这个就奇了。我们也不知道长老夫是何人,来至何地。只听说是长老在蓝氏听学时的故交,早已交了信物。不过这个江宗主看不上他的,所以一直没答应。"


   一听江长老是江厌离,聂清河觉得这轿子里,十有八九是金子轩。十之一二是魏无羡那种不确定性。








  ps:存稿了,只能尽量保证两天一更,更新时间将定于晚上10:05之前。

 


 

  待续……




评论(4)

热度(6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